社會民生研究會

菁英專才共獻社群 改善民生和諧共融

社會上有不少公共空間知識份子討論民生問題,但是他們為了爭取個別權益而走向極端,討論民生問題時有所偏弊,激發階級間的矛盾。我們香港菁英有必要理性的角度去研究民生問題,做到對症下藥,共建社會的和諧。本研究會工作包括定期舉行研討會,邀請嘉賓與會員討論社會民生議題,就財政預算案及施政報告提出建議,定期在報章撰文,表達本會對社會民生議題的意見。


研究目標

a. 理性研究及分析民生問題,為社會帶來理性的聲音

b. 在民生問題上向政府出謀獻策

c. 培養青年人以理性角度關注及分析民生議題


關注議題 - 社會流動

社會流動(Social Mobility)影響整個社會的穩定性。如低下階層可以透過教育、創業等得到向上的動力,市民能夠被注入更正面的思維,相信靠努力,也可以拼搏得到一番成績。相反,沒有階層間的流動,甚至是貧者愈貧, 富者愈富的社會,甚至中產要向下流動的話,就較容易產生民憤,市民對政府不滿程度也大大提高,影響社會的穩定。因此,本研究會積極關注社會各階層的現狀,尤其是中產及低收入人士,而青年人的向上發展機會也是值得探討議題。


成員包括:

監        事: 甄韋喬
主        任: 高松傑
副  主  任: 梁竣傑、李曠怡、簡敬文
秘        書: 黃 殷
財        務: 劉善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