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 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之「3i企業家培訓計劃」開幕典禮

致港聞 /名人/ 副刊版記者及編輯
【新聞稿 請即發佈】

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之「3i企業家培訓計劃」開幕典禮 
助年輕創業者了解互聯網年代商機

香港菁英會於2016年1月23日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禮堂舉行『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之「3i企業家培訓計劃」開幕典禮』,為這個為期一年的企業家培訓計劃掀開序幕。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先生、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施榮忻先生及香港菁英會主席盧金榮先生;亦包括本活動召集人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黃麗芳女士及民政事務局總行政主任林文明先生;大會首更邀得互聯網專業協會副會長陳家豪先生及阿里巴巴十大電商陳永華先生分享,助年輕人了解互聯網+年代的創業商機。


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之「3i企業家培訓計劃」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發起、香港菁英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香港青年聯會、香港青年創業家協會、互聯網專業協會、陽光勵進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天使投資脈絡協辦,民政事務局支持。本計劃為「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系列活動之一,我們希望藉著本活動提高創業者的3i能力,分別是創新(innovation)、「互聯網+」(internet plus)及智慧 (intelligence)能力,在創新創意年代中突圍。


香港菁英會主席盧金榮先生於獻辭時表示:「數碼科技革命,我們日常生活中已離不開互聯網。近年,「互聯網+」更成為熱門名詞,不單在商業上帶來破壞性創新,降低創業者門檻之餘,也帶領他們走向更廣大的市場。另外,移動互聯網應用已成為產業競爭力的指標之一。香港菁英會特別主辦了3i企業家培訓計劃,目的就是提升青年人的創新、創意及智慧能力,開拓視野。」

本計劃把互聯網相關的創業議題歸納,組成為期12個月的免費課程,培養學員在「互聯網時代+」的創新、創意及智慧能力,並應用設計及移動互聯網等元素去拓展事業或創業,尋找新機遇。


開幕典禮完成後,便接著開始首堂課程。互聯網專家講師陳家豪先生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什麼是互聯網+及如何設定商業模式及價值地圖,以全球化視野剖析互聯網商業的營商環境及如何創造優勢;409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及阿里巴巴十大電商陳永華先生作創業經驗分享,以互問互答形式分享其創業奮鬥史,當中包括十多年前便具前瞻性市場觸角、發展及經營電子商務,及其成為阿里巴巴十大電商的心路歷程,十分熱血勵志。

啟動禮及首堂課程後,大會將於今年二月至十二月,每月逢第三個星期六定期舉辦講座,時間為下午二時至五時,地點是Coffice Coworking Space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833號長沙灣廣場1期11樓1101室。除了專家講者之外,我們亦會邀請出色的創業者作分享,當中包括本會會員連鎖網吧「陽光網絡」創辦人兼董事陳龍盛先生、萬希泉鐘表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沈慧林先生、網購平台「Ztore士多」創辦人岑廸贊先生、會計師吳德龍先生等等。 

報名及詳情,請瀏覽香港菁英會網頁:www.yelites.org






發起單位及主辦單位簡介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於2014年正式由百仁基金、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香港青年協進會、香港青年學生動力基金、香港青年聯會、香港青聯交流基金、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新界青年聯會及王慕鳴、李文斌、施榮忻、陳仲尼、陳振彬、曾智雄、黃永光、黃英豪、葉振都、龍子明等共18個個人及團體發起股東,註冊為本港一家非牟利團體,並獲得香港稅務局原則性發出慈善免稅(88)牌照,其轄下組織及青年會員人數逾萬名,當中委員涵蓋工商界、銀行界、專業界、教育界、醫療界及社福界人士,致力促進本港青少年的全能發展。

未註冊前,委員會自2006年起,先後成功舉辦多個分別以「慶回歸」、「迎奧運」、「賀國慶」等為主題的大型活動,不斷團結民間青年團體、學校及社會熱心人士,透過相互支持及協作的模式,讓各團體發揮自身優勢,為凝聚香港的正能量,促進青年人的發展,加強青年人對國家的認識及培養青年人對社會的承擔不遺餘力。

香港菁英會
香港菁英會成立於2007年,由參加過國家行政學院、浦東幹部學院、青年政治學院和中華文化學院等中央級培訓院校國情研習班的香港青年組成。現有會員超過800人,主要構成是香港各界青年企業家、專業人士、青年社團領袖和骨幹。內設金融、地產、工商、專業服務、學生事務、體育、社會民生、政治、菁英幗聚、兩岸四地、文化藝術、會員事務以及公關及傳訊十三個研究會及委員會。

本會宗旨是「匯聚青年精英、研究傳播國情、關注社會熱點、構建時政智庫」。自成立以來,菁英會以組織「菁英論壇」、「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等大型高端論壇活動影響凝聚廣大香港青年;積極向特區政府施政提出建議,發揮了智庫的效用,得到了特區政府的高度讚揚、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和香港青年的歡迎。同時,亦主辦及支持不同大型青年活動:「「CY@青年『講』場」候任特區行政長官分享會、「祖國與香港」陳佐洱先生分享會、京港及粵港澳大學生辯論賽、天津、前海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迎接奧運聖火抵港和奧運冠軍訪港、支持四川賑災捐款、大學生就業招聘會、我們在不同領域的文化傳承-茶、酒、香 論壇、香港政制改革青年講座、「築福友。家We Share」家庭夥伴計劃、東華菁英通識多角辯論杯、香港普選向前走:青年領袖座談會、文化藝術菁英峰會 、「走近前海 走進大亞灣」參訪體驗系列活動、愛心小菜園計劃、Cool elite! 菁英 2016 哈爾濱交流體驗團、以及多個金融和科技創新研討會等系列活動,以增加青年人對國家及國情的認識。

傳媒查詢:
香港菁英會秘書處
電話:2821 3388
傳真:2815 5757
電郵:info@yelites.org
網址: www.yelites.org

地址: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8樓815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