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 香港菁英會第八屆執委會就職典禮

<請即發佈>

香港菁英會第八屆執委會就職典禮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等親臨主禮

盧金榮就任第八屆香港菁英會主席


 (2015年8月24日 香港訊)

香港菁英會第八屆執委會的就職典禮已於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假座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圓滿舉行,接近900位賓客出席,場面熱鬧。活動更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張曉明主任及仇鴻副主任、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等擔任主禮嘉賓,以示對香港菁英會過去八年會務發展的肯定。

 

剛就任香港菁英會主席的盧金榮博士表示:「展望未來,本會將繼續透過舉辦菁英論壇博鰲亞洲青年論壇等活動,凝聚各界青年,加強與亞洲地區青年的交流合作,深入了解國際形勢,擴闊視野,為未來發展做好計劃。身處這個瞬息萬變的年代,競爭激烈,青年人需要克服各種新的挑戰,迎接新的機遇,現今社會對於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培訓人才是本會的目標之一,透過不同類型的講座、培訓班、考察團、實習計劃等、以加強青年人的自身發展,裝備好自己,提升競爭力,迎接未來新的挑戰及機遇。本會未來計劃主辦3i 企業家培訓計劃協助更多有潛質的青年人才以「互聯網+」(internet plus) 創意思維、敢於創新精神(innovation) 、在智慧年代( intelligent era) 創出一番事業。」

 

盧金榮博士補充:「關心香港,關心社會上不同的群體,是每個青年人應有的責任,本會將繼續透過舉辦一系列的社區活動如愛心小菜園計劃,透過環保有機植物,把愛心送予基層人士及弱勢社群,增加彼此之間的信任,互相包容,互相關懷和幫助,同時藉此一同提升年青人對社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回饋社會,傳播正能量,共建和諧社區。」

 

剛卸任的梁宏正主席說:「香港菁英會成立至今已有8年,已成為一個擁有超過700位會員的青年團體。在眾多位主席和執委的共同努力下,菁英會的會務及活動邁向更多元化。我們的活動涵蓋政治、經濟、民生、文化、體育和學生事務等不同領域,而每一次的活動都得到可喜的反響。」

 

另外,香港菁英會的十三個研究會及委員會亦會定期透過主辦不同的研討活動,以及邀請本會顧問、各友好團體及社會領袖交流,增加會員對不同領域及不同議題的認知,以鞏固本會在人才庫方面的工作,並將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聲音透過媒體及研討會帶進社群,推動社會進步。

 

而在就職典禮這個充滿意義及重要的日子,更得到本會歷屆主席、多位香港特區政府高級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中央政策組顧問、全國人大港區代表、區議會主席、各本港商會代表以及本港及內地青年團體等代表的支持,場面熱鬧盛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