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 支持人大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聲明

 

香港菁英會支持人大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聲明

 

香港菁英會支持特區政府,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原定於2020年9月6日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間,因應有關情形被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裁定提名無效的四位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包括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和梁繼昌,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本港受去年社會暴動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雙重打擊,經濟蕭條、民生困頓,公司倒閉、裁員之聲源源不絕,失業率飆升至6.4%,原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押後立法會選舉、立法會原班人馬延任至少一年,就是希望立法會議員能夠繼續正常履行職責,保障本港社會運作有序、盡快通過議案,配合政府控制疫情、重振經濟、落實惠民解困的政策。無奈立法會從十月份復會以來,總共開了四次會,就有三次流會,「點人數」多達80多次,破了立法會成立以來的紀錄,虛耗會議時間超過十多小時!

 

這一個月來,該四名議員連同攬炒派在立法會拉布流會,惡行百出,與就職時的誓言背道而馳,沒有擁護基本法、沒有效忠國家、沒有恪盡職守服務香港,明顯違反基本法,已構成喪失議員資格的理由。

 

香港需要建設者,不是破壞者,促請所有攬炒派議員承擔後果,立刻離開立法會,回應民意訴求!

 

香港菁英會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一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