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8日 - 「古道新行探索帶路」一帶一路青年考察團(越南)

活動由香港菁英會聯同一帶一路總商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武夷之友聯合籌組,主題名為「古道新行.探索帶路」的「一帶一路」青年考察團,於6月6日至8日同赴越南的胡志明市進行為期3天的考察訪問,考察團由一帶一路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兼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梁宏正、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兼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黃進達、武夷之友副主席林顥伊,等率領

共41 名來自各個專業範疇的本地青年企業家。

初抵胡志明市,考察團就獲中國駐胡志明市領事館總領事吳駿的熱情接見。吳駿向團員介紹了中越兩國悠久的歷史淵源,以及越南近年來的政治及經濟發展情況。同時鼓勵在場一眾港青,背靠祖國,藉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發揮自身所長,在越南實現理想抱負。

未來如何發揮好港青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的角色及功用,正正是此行的初衷和願景。此外,考察團亦分別到訪越南工商會胡志明市分會及胡志明市貿易投資促進中心,聽取越南政府方面對招商引資政策及當地重點產業規劃的情況簡介。同時更通過實地考察當地大型項目和企業,探討越港兩地的合作空間和發展機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