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6月2日 - 香港青年追尋百年足跡學習體驗之旅 - 巴蜀分團

香港菁英會於5月30日至6月2日組織全面小康巴蜀分團,到訪四川成都及巴中。有幸獲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四川省委副書記、四川省長尹力等代表於成都接見。亦有幸獲巴中市委書記羅增斌及市委副書記李映等代表接見。是次到訪,增加了四川與香港兩地的聯繫及提供了互相瞭解的機會,有望兩地以後能繼續互相交流,安排兩地學生互訪,如舉辦交流團或義教等活動。

巴蜀分團亦帶領大家到江南縣中醫院進行醫療扶貧專案,瞭解到當地著重對鄉村醫生的培訓,亦於眼科手術獲得顯著成就。黃羊是四川著名的產業職業,此行亦帶領大家前往德健南江黃羊,調研發展黃羊產業促進脫貧攻堅專案。同時也親身到訪於下兩鎮新橋村的「童伴之家」,瞭解當地對基層鄉村兒童的培育情況。

除了親身考察之外,行程還包括歷史文化類活動。包括參觀川陝蘇區紅軍將帥碑林、川陝革命根據地博物館、南龕石窟、廣漢三星堆博物館等。從文化歷史角度,大家對四川有更深一步的瞭解。



分享到